/, 最新文章, 行业动态/大力哥谈 DALI – DALI 联盟归来

大力哥谈 DALI – DALI 联盟归来

发布者 |2021-01-18T09:49:28+08:0010月 20th, 2020|分类:大力哥谈 DALI, 最新文章, 行业动态|标签: , |大力哥谈 DALI – DALI 联盟归来已关闭评论
2020年9月30日,DALI标准组织 DiiA 发布信息宣示该组织今后将以品牌名称“DALI Alliance” (DALI联盟)来进行市场推广活动。 事实上这个改变也是顺乎市场的呼声,毕竟DiiA这个词实在是难以在不做进一步解释的情况下让接收者明白,甚至还不如Zhaga这样的名字来的有独特性。话说回来,当初DiiA的立意还是相当高远的,比起调光协议这样的通俗解释,Digital Illumination Interface Alliance(数字照明接口联盟)是非常准确的描述,因为突破了DALI中仅强调Digital Addressable(数字可寻址)的局限。然而在DALI这个中西方语境中发音都非常简洁明了的缩写面前,DiiA就显得差强人意了。何况通常我们在解释DiiA的时候,也习惯于称之为DALI联盟, 因此可以说,DiiA=DALI Alliance, DAL虽然比Dii的含义狭隘,DALI却是整个组织最宝贵的品牌资产和核心价值,使用DALI Alliance也能更清晰地向市场阐明组织自身的目标追求。 DALI Alliance(DALI联盟)将启用基于DALI Logo的新的组织标识,这可以大大降低受众的心智负担。对于用户而言,要记住和分辨越来越多的DALI相关Logo相当困难,除了DiiA,还有DALI、DALI-2、D4i这样的品牌和认证标识。从今以后,至少除了会员之外,大部分人只需要记得围绕DALI这个核心符号及其衍生的符号标识即可。
DALI Alliance 将启用基于 DALI Logo 的新组织标识(横版黑白,题图是其另一个标识版本竖版主题蓝)
对于DiiA的会员来说,DALI Alliance品牌切换的影响很小,DiiA仍将存在并承担组织的管理以支持DALI Alliance的对外公开事务活动(例如和IEEE-ISTO的合作计划等)。DiiA组织现有的重要的协议文件依然以DiiA为主体,会员和DiiA原有的关系保持不变。 回首过去DALI的发展史,从ZVEI下属的DALI AG (Activity Group)到退居幕后的DiiA支持的DALI Alliance,既是归来,更是重生。 关于本文信息的DALI Alliance (DiiA)官网的新闻稿,参考:Digital Illumination Interface Alliance

关于作者

大力哥
大力哥谈DALI 知乎专栏: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dalige 微信公众号: 搜索“大力哥谈DALI”或者 id “dalitalks” ,关注后回复”资料共享“可获取DALI协议标准等学习资料。